学校主页
莞城校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改革开放再出发 初心使命齐践行”——莞城校区党支部与继教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稿件来源:莞城校区
  •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5:28
  • 访问量:
  • 字体大小:  


11月21日,莞城校区党支部与继教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 初心使命齐践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虎门镇参观学习,重点参观太平手袋厂陈列馆、虎门电商产业园等场馆,学习党建成功经验,感受新时期虎门镇建设的卓著成绩。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荣新,安保部副部长、莞城校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平,以及其他相关党员干部参加。

太平手袋厂是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东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重要标志,该陈列馆于2023年10月入选为第十批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全程投入感受这段历史。

虎门电商产业园是我国重要的电商产业基地,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称号。通过参观了解到,产业园内已入驻众多优秀企业,形成了完整的电商产业链,它不仅为电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还为电商企业打造了一个优质的发展平台,助力电商产业实现更快速的发展。虎门镇侨联在该产业园成立了“侨胞之家”,其作为侨联工作的基础,是联系服务凝聚侨界群众的重要载体,同时“侨胞之家”与在电商产业园建设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相结合,汇集统一战线资源平台,深化侨界群众与新阶层人士交流交往,凝聚侨心侨力。

当年改革开放的第一缕春风拂过岭南大地,广东成为了我国对外开放最前沿的地带,东莞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范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大家努力传承和发扬东莞人民“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初审:李应坚  二审:洪燕霞  三审:王平)



上一篇: 莞城校区党支部与继教学院二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课)
下一篇: 莞城校区党支部与继教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2012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广东·东莞市城区学院路251号 邮编:523106 Tel:0769-22680818 Fax:0769-22621532   粤ICP备05008829号